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档案故事】党的领导人在延安的照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5 10:27:41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640    评论:0
导读

1935年10月,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吴起镇。1937年1月,中共中央机关进驻延安,延安成为中国革命的大本营。1947年3月,党中央撤离延安,转战陕北。1948年3月,中共中央从吴堡县川口东渡黄河,前往华北。党中央、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在陕北生活战斗了13年。这13年中发生了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特别是从这里诞生出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

1935年10月,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吴起镇。1937年1月,中共中央机关进驻延安,延安成为中国革命的大本营。1947年3月,党中央撤离延安,转战陕北。1948年3月,中共中央从吴堡县川口东渡黄河,前往华北。党中央、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在陕北生活战斗了13年。这13年中发生了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特别是从这里诞生出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

这组档案是1937年部分党的领导人在延安的照片。其中有:毛泽东、朱德、周恩来、董必武、徐特立、谢觉哉、刘伯承、徐向前、徐海东。 

微信图片_20191020231532.jpg

(毛泽东)

1.png

(朱德和周恩来)

微信图片_20191020231537.jpg

(董必武)

2.png

(徐特立和谢觉哉)

微信图片_20191020231547.jpg

(刘伯承)

3.png

(徐向前和徐海东)

以上照片现珍藏于陕西省档案馆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0/251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