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故宫博物院来馆查阅南迁文物档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5 10:29:11    来源:重庆档案信息网    作者:于巧巧    浏览次数:394    评论:0
导读

赵国英副院长(右三)、徐婉玲所长(右一)、祝勇所长(右二)和严小红处长(左二)与市档案馆金鸿副馆长(左三)、邱卫祥处长(左一)合影赵国英副院长一行查阅档案 2019年4月24日下午,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赵国英、南迁历史研究所所长徐婉玲、故宫博物院影视所所长祝勇以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文物处处长严小红,一行四人来重庆市档案馆查阅抗战时期故宫博物院文物南迁相关档案。 战时首都重庆作为故宫文物迁徙的目

    

赵国英副院长(右三)、徐婉玲所长(右一)、祝勇所长(右二)和严小红处长(左二)与市档案馆金鸿副馆长(左三)、邱卫祥处长(左一)合影

赵国英副院长一行查阅档案

    2019年4月24日下午,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赵国英、南迁历史研究所所长徐婉玲、故宫博物院影视所所长祝勇以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文物处处长严小红,一行四人来重庆市档案馆查阅抗战时期故宫博物院文物南迁相关档案。
    战时首都重庆作为故宫文物迁徙的目的地和集散地之一,是值得纪念的浓墨重彩的一笔。重庆市档案馆馆藏故宫文物南迁相关档案有百余条,再现了当年故宫文物在陪都集散、辗转、保存以及展览利用的各个方面。赵院长等一行人在数据库中查阅到故宫博物院文物的留存、保护及管理、故宫博物院文物运送路线、故宫博物院文物在陪都举办展览,以及迁徙工作人员在陪都的薪酬待遇等相关档案。赵国英副院长欣喜地说:“今天的收获真大!这些资料实在太宝贵了,件件都是当年故宫南迁的真实写照!”赵国英副院长提出,将进一步与重庆市档案馆深入交流,在建设南迁文物纪念馆、举办故宫文物展览、出版文物南迁相关图书等方面挖掘档案利用潜能,加强合作。
    故宫博物院一行工作人员来馆考察交流,再次体现了档案史料在提供社会利用、服务各项活动等方面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价值,彰显档案利用效能上的贡献。

 
(文/于巧巧)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于巧巧原创作品,作者: 于巧巧。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0/254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