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赤峰市林西县公安局统部派出所全面推进档案室定级达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1 15:00:13    浏览次数:930    评论:0
导读

统部派出所紧紧围绕林西县公安局《2018年公安工作档案》的总体部署,按照“基础派出所档案室全部定级达标”的工作要求,继续强化档案规范管理工作。统部派出所把档案室定级达标置于重要位置,以深化数字档案室创建为抓手,以突出实战化服务为导向,以加强档案基础工作为动力,以提升专管员能力素质为保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动公安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派出所档案管理工作始终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水平。一、立

统部派出所紧紧围绕林西县公安局《2018年公安工作档案》的总体部署,按照“基础派出所档案室全部定级达标”的工作要求,继续强化档案规范管理工作。统部派出所把档案室定级达标置于重要位置,以深化数字档案室创建为抓手,以突出实战化服务为导向,以加强档案基础工作为动力,以提升专管员能力素质为保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动公安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派出所档案管理工作始终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水平。
一、立足基础
 健全机制,丰富档案库存资源
      全所民警辅警扎实做好归档工作。派出所档案室对档案材料做到及时收集,全面细致地进行分类、整理,统一编号编目和检索目录,达到编排有序、目录清楚、装订整齐、整洁美观、使用方便的要求,确保档案材料的完整性和实效性。把公安业务档案的收集归档作为档案工作的重点,及时收集入库,确保户籍档案隔月清,案卷材料隔季清。同时,注重台账管理,做好档案基础台帐建设,确保室藏档案底数清。注重专题档案收集。

二、建强队伍 提升能力,提升档案服务水平

     统部派出所用细心的民警负责专职档案员,全所民警辅警积极参与,做好本单位档案的收集整理、统部派出所把林西县档案局、林西公安局档案员邀请到派出所帮助指导工作,“取长补短”、汲取精华,对共性问题进行纠正,确保档案管理手势统一、规范,保证派出所定级档案室检查工作顺利完成。深度利用提升档案服务。

      统部派出所牢固树立“科技强档、管以致用”的档案管理意识,始终坚持把档案服务决策、服务实战、服务民生作为档案规范化建设的目标,加强档案的开发利用,拓宽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范围,最大限度地开发挖掘档案信息资源,充分发挥公安档案独特的服务实战的功能。在户籍方面竭力为群众提供服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84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