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学习整改提高年】办公室就是要为单位各项工作铺路搭桥解决后顾之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1 11:00:13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781    评论:0
导读

专栏简介在2018年国家档案局对47个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进行的业务评价中,陕西省档案馆取得较好成绩。为提升档案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社会质量,省馆提出要以业务评价为契机,对标整改问题,学习先进省份,确定将2019年定为“学习整改提高年”。临近年末,各处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提高?有哪些创新?从今天起,我们将不定期刊发“学习整改提高年”推进成效,“晒一晒成绩单”。2019年是陕西省档案馆的“学习整改

专栏简介

在2018年国家档案局对47个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进行的业务评价中,陕西省档案馆取得较好成绩。为提升档案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社会质量,省馆提出要以业务评价为契机,对标整改问题,学习先进省份,确定将2019年定为“学习整改提高年”。临近年末,各处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提高?有哪些创新?从今天起,我们将不定期刊发“学习整改提高年”推进成效,“晒一晒成绩单”。

2019年是陕西省档案馆的“学习整改提高年”。省档案馆办公室在馆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抢抓近年来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环境大大改善的历史机遇。面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调整工作思路,群策群力,解决了省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省馆一些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难事。

顺利通过固定资产年报 

2019年年初,是年度统计年报的上报时间。此次上报顺利通过,让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长舒了一口气。

2017年,第三方专业公司对省档案馆财务、固定资产进行清查,清查出局馆有50多万元固定资产盘亏、9辆报废车的申报价值有出入、原建国路旧房产未做下账处理等问题。由于当时条件所限,尽管做了大量工作,上报的账目还是无法通过审计。

办公室代理主任柴如玉经过深入细致地了解,理清了工作思路,将此项工作列入了省档案馆“学习整改提高年”的整改任务之中,决心彻底解决。

确定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柴如玉带着办公室相关人员多次前往省财政厅汇报、沟通、解释、检讨,最终,财政厅同意按程序补办手续。经馆务会研究,同意对29万元固定资产进行盘亏处理,解释已报废的9辆公车无法下账的原因,对原固定资产管理中存在问题进行检讨,拿出今后加强管理的措施,并形成会议纪要,上报财政厅,财政厅正式批准同意29万元盘亏和9辆报废车做下账处理。如此一来,彻底解决了影响办公设备采购更新以及固定资产报送难以通过的顽疾。

落实内庭院维修项目

省档案馆内庭院及大阶梯的渗漏是困扰档案馆的一件大事。为此,局馆领导带领办公室相关人员前往发改委申请立项、到财政厅协调资金,联系西北设计院的专家看现场,反复修改设计方案。经过半年多的前期调研,省档案馆向省政府提交报告,请求陕西省档案馆维护工程立项。2019年2月,发改委组织专家对档案馆维护工程进行评审。目前,招标工作即将完成,内庭院防水改造工作即将开始。说起来虽然只有几句话,但这其中的艰辛,唯有办公室的人深知得来不易。

赢官司的同时做好安防备份

事情得从2016年说起。因档案馆消防安全的需要,省档案馆对消防系统施工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标。中标公司施工开始后,认为按市场价格充装七氟丙烷气体不够成本,要求省档案馆增加费用,但被拒绝,于是终止了施工、撤离了现场,单方毁约。省馆为保障馆库安全,经财政批准配备了另外一套消防系统。但与该公司的沟通从未停止,2018年下半年,办公室在法律顾问的帮助下,将此事上诉至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省馆胜诉后,中标公司仍不履约,法院依法对其进行了强制执行,该中标公司无条件继续履约。2019年8月底,已顺利完成了69具钢瓶的气体充装及系统调试、人员培训和资料移交工作。作为省档案馆的消防系统备份,给馆库上了“双保险”。 

理顺4辆通勤车公务用车身份

2012年,陕西省档案馆从碑林区建国路迁到了长安区郭杜镇,从繁华的市中心搬到了长安区郊外,这里不仅没有商业,连基本的公共交通条件都不具备。经请示省委,获批购买了4辆通勤车。但因局馆对相关政策条文理解产生偏差,未在公车改革期间上报有关情况,导致这四辆通勤车多次被审计厅和省公车改革办公室点名,随时都有被停用的可能。今年,办公室安排专人与公车办协调,多次向公车办解释通勤车存在的原因和必要性,阐明省档案馆为保留通勤车所采取的办法和措施,最终获得批准,省档案馆可以保留4辆通勤车为公务用车,并依规划拨车辆经费。解决了同志们上下班的后顾之忧。

为民解忧赢得人心

位于碑林区建国路的档案馆老家属院,房屋年代久远,楼内设施老化。只要开始供暖,有位老同志的家中就会传来暖气管道的高频震动声,全家人的正常生活都无法保证。这个问题虽不是办公室的职责,但看到同事一家人的痛苦,负责后勤工作的同志,积极查找原因,协调相关部门,更换暖气交换泵以消除高频振动声,帮助同事恢复了夜晚的宁静。

办公室工作就是服务,近一年的学习整改提高,解决了很多陈年旧账,理顺了与相关部门的关系,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干部职工干劲得以凝聚。学习整改提高年,相信各处也同办公室一样,以此为契机,将存在问题逐一消化、整改,让学习整改提高年确实发挥提升业务、改变作风、优化服务的功效。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1/258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