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省馆集中开展市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2 07:00:11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678    评论:0
导读

为加强全省各级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档案部门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组分别赴咸阳、渭南市档案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省档案馆业务处副处长彭涛一行六人到咸阳市档案馆对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评价。在咸阳市档案馆召开的工作会上,康亚民馆长就市馆总体情况、业务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汇报。会后评价组工作成员进行实地

为加强全省各级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档案部门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组分别赴咸阳、渭南市档案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101202404.jpg    

省档案馆业务处副处长彭涛一行六人到咸阳市档案馆对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评价。在咸阳市档案馆召开的工作会上,康亚民馆长就市馆总体情况、业务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汇报。

会后评价组工作成员进行实地考察,按照《陕西省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办法》《陕西省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 2016一2018),一项一项对照标准和资料实物进行审核测评。工作组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的管理情况,在查档接待大厅查看档案编研和开发利用情况,到数字化机房查看了档案数字化加工和安全存储情况,登陆咸阳档案信息网查看了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及档案宣传工作。市档案馆全体人员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使得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191101202410.jpg

28日,省档案馆调研员苏波一行7人到渭南市档案馆进行检查评价。在评价会上,此行工作组组长刘竹梅对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被评价单位、专家组成员及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101202412.jpg

渭南市档案局馆长王美丽向专家组汇报了渭南市档案馆业务建设的总体情况。她表示,将以此次业务评价工作为契机,找准差距,狠抓落实,持之以恒地推进各项档案业务建设,开创全市档案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全省档案工作的新跨越、新发展贡献力量。专家组一行对照五个方面60项评分标准逐一核查印证材料,实地查看了渭南市档案馆数字档案平台演示、查档室、数字化加工室、专题展览展厅、档案库房、新馆建设工地、“档映渭南”综合展室、目录室、裱糊修复室、特藏室、库房、机房、对外服务用房、业务技术用房等工作场所,随机抽查了馆藏档案案卷质量,现场操作了数字档案馆系统。

 今年年初,省档案馆部署开展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以来,各市档案馆精心筹划部署,明确将迎评工作列为年度重点,此次检查后,咸阳、渭南档案馆将对照问题查摆,全力保证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1/259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