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机关档案 » 正文

机关文书档案管理-纸质文件材料整理归档总体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7 18:02:42    浏览次数:219    评论:0
导读

1.归档材料应是原件,完整齐全,能准确反映本单位党务活动、行政管理和其他各项活动的真实内容和历史过程。2.归档材料应经过系统整理,区分不同价值,编制归档文件目录,便于保管和利用。(随着档案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逐步开展存量与增量档案的数字化工作,从而可以通过系统实现全文检索)整理步骤:组件—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排架。装订原则:符合档案保护要求,维护文件原始面貌,简便易用。装订方式:线装、不锈钢装订、粘贴。

纸质文件材料整理归档总体要求

    

    立卷整理归档(2001年之前普遍采用)。  

    目前,立卷整理方法现较多用于部分单位业务档案的整理,会计档案中会计报表软封面借鉴采用了其软封面格式。


    1.归档材料应是原件,完整齐全,能准确反映本单位党务活动、行政管理和其他各项活动的真实内容和历史过程。

    2.归档材料应经过系统整理,区分不同价值,编制归档文件目录,便于保管和利用。(随着档案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逐步开展存量与增量档案的数字化工作,从而可以通过系统实现全文检索)

    

    整理步骤:组件—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排架。

    装订原则:符合档案保护要求,维护文件原始面貌,简便易用。

    装订方式:线装、不锈钢装订、粘贴。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09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