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机关档案 » 正文

机关文书档案管理-归档文件材料的排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7 18:22:16    浏览次数:195    评论:0
导读

归档文件材料排序要求 (1)同一事由内归档文件材料的排列:按文件形成时间的先后顺序,日期在前的归档文件排在前,日期在后的排在后;同时结合文件的重要程度排列,相对重要的排在前,其它排在后。(2)不同事由间的归档文件排列: 按不同事由形成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这种方法只要求将不同事由的文件,按其办结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而不必考虑其它因素,便于实行“随办随归”。 (3)成套性文件的排列: 如会议文件(包括会议记录)、统计报表、简报、内部刊物等,可能会包括多份文件、它们在时间上可能会跨度很大,但表现出较强

归档文件材料的排列

归档文件材料排序要求:

    1.同一事由内应归档文件材料的排列; 

    2.不同事由应归档文件材料的排列; 

    3.成套性文件的排列。


   (1)同一事由内归档文件材料的排列

    按文件形成时间的先后顺序,日期在前的归档文件排在前,日期在后的排在后;同时结合文件的重要程度排列,相对重要的排在前,其它排在后。

    例:本单位年度大事记归档时,按1-12月顺序依次排列

   (2)不同事由间的归档文件排列

    按不同事由形成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这种方法只要求将不同事由的文件,按其办结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而不必考虑其它因素,便于实行“随办随归”。

    例:某单位6月份完成了下发关于机构改革的通知、召开一次业务研讨会、举办迎“七一”演讲比赛等三项工作,三个不同事由的归档文件按照工作结束的先后顺序排列。

    (3)成套性文件的排列:

    如会议文件(包括会议记录)、统计报表、简报、内部刊物等,可能会包括多份文件、它们在时间上可能会跨度很大,但表现出较强的系统性,利用时需要相互参照、查证,集中排列更方便检索,所以我们在排列这类文件时要将它们集中排列。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10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