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振奋精神 积极作为 续写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宁夏召开全区档案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4 00:35:59    来源:宁夏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900    评论:0
导读

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李文华在全区档案工作会上讲话自治区档案局(馆)长王耘在全区档案工作会上作报告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会议现场 2018年1月23日,全区档案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档案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档案工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李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档案局(馆)长王耘做工作报告


 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李文华在全区档案工作会上讲话


自治区档案局(馆)长王耘在全区档案工作会上作报告



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会议现场



  2018年1月23日,全区档案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档案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档案工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李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档案局(馆)长王耘做工作报告。
    李文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档案局的有力指导下,全区档案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自治区两办《意见》,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档案事业发展,档案服务能力、档案馆库条件、信息化建设水平、业务基础建设、管档治档水平和干部队伍建设均得到了显著提升和明显改善。李文华强调,各级档案部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档案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档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档案事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基础薄弱问题入手,统筹发展、协调推进。坚持把档案工作置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整体布局中来审视、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推动档案工作制度机制创新,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法规制度、强化监督指导,破解影响档案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实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专业人才培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李文华要求,要振奋精神,积极作为,续写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各级档案部门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自治区60周年大庆做好档案服务。要切实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分管领导要把新时代档案工作上升到“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的重要事业”的高度来认识,切实把档案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里、摆上议事日程,经常研究重点工作。
    王耘报告了2017年全区档案工作情况,部署了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主要任务。他指出,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档案局的工作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点抓好五个方面15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努力提升档案服务能力和水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档案文献展览,开办“党性教育主题教室”,下更大气力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围绕自治区重点项目做好档案服务;二是继续推进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三是以档案信息化建设引领档案管理现代化,持续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争取将数字档案馆建设融入智慧城市建设整体布局,积极开展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工作;四是加强基础业务建设推动档案事业均衡发展,参照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设置市、县(区)考评程序和实施细则,全面推进档案业务规范化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组织开展全区档案安全大检查,推进依法管档治档工作,认真做好档案统计年报及档案年鉴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档案教育培训工作,继续实施档案人才“135工程”,深化档案系列职称制度改革。
    各市、县区档案局馆长,区党委各部委和区直各厅局委办、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办公室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同志,宁夏军区、武警宁夏总队、部分高等院校、中央驻宁各单位、部分大型企业分管档案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68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