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合作协议在沪签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4 12:00:16    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382    评论:0
导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2018年3月14日下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在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合作意向。上海市档案局(馆)长周蔚中、江苏省档案局(馆)长陈向阳、浙江省档案局(馆)长刘芸、安徽省档案局(馆)长黄玉明等出席会议并共同签署合作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2018314日下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在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合作意向。上海市档案局(馆)长周蔚中、江苏省档案局(馆)长陈向阳、浙江省档案局(馆)长刘芸、安徽省档案局(馆)长黄玉明等出席会议并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三省一市档案局将建立“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协调会议机制,探索开展国家综合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跨省市异地查询联动服务模式,努力为三省一市居民群众提供更便利、更高效、更安全、更智慧的档案利用服务。

三省一市“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合作将开启长三角区域档案工作协同发展新格局,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各省市自身档案工作优势特色,取长补短、促进交流,提高档案工作服务质量;有利于进一步打破省市地区档案馆信息资源边界局限,建设便民共建、资源共享的档案资源体系,发挥国家档案资源的总体效应;有利于建立常态化的有效的长三角档案工作“矩阵”,进一步聚焦档案工作业务标准、工作机制、信息化建设、档案保护等开展多形式的合作交流,使新时代长三角地区档案事业有新的更大的作为。

(文/胡正秋 图/应忠德)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74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