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全省各地积极开展馆藏重要档案资源异地备份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1 19:00:15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415    评论:0
导读

近期,全省部分市、县(市、区)档案部门按照国家档案局“实施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制度”的工作要求,相继开展重要馆藏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为重要档案数据安全保存提供多重保障。舟山市县两级档案局赴西安市莲湖区档案局开展馆藏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近日,舟山市县两级档案局部分人员在市档案局李杰副局长带领下赴西安市莲湖区档案局进行馆藏档案数据异地备份。本次异地备份工作是根据双方去年签署的异地协议安排实施的,舟山

近期,全省部分市、县(市、区)档案部门按照国家档案局“实施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制度”的工作要求,相继开展重要馆藏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为重要档案数据安全保存提供多重保障。 


舟山市县两级档案局赴西安市莲湖区档案局开展馆藏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

近日,舟山市县两级档案局部分人员在市档案局李杰副局长带领下赴西安市莲湖区档案局进行馆藏档案数据异地备份。本次异地备份工作是根据双方去年签署的异地协议安排实施的,舟山市本级和定海、普陀、嵊泗、岱山等四区(县)档案馆的馆藏档案数据统一备份到西安市莲湖区档案局,数据容量为53.6TB。备份数据交接仪式在莲湖区档案局会议室进行,双方还就档案数字化、数据安全管理、档案接收利用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舟山市档案局与西安市莲湖区档案局代表签字交接


温州市瓯海区档案局与扬州市邗江区档案局举行2018年重要数据异地互备交接仪式

11月19日,温州市瓯海区档案局、扬州市邗江区档案局2018年重要数据异地互备交接仪式在瓯海区档案馆举行。瓯海区档案局局长陈建中、扬州市邗江区档案局副局长丁建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上,双方签订了2018年重要数据异地互备清单,并交接了重要数据备份盘,此次导地互备的数据量为邗江区档案局5T、瓯海区档案局3.4T。之后双方就机构改革的档案管理工作和档案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探讨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推进机构改革和大数据环境下的档案工作。

温州市瓯海区档案局、扬州市邗江区档案局2018年重要数据异地互备交接仪式现场

南浔区完成馆藏重要档案资源异地异质备份工作

为确保全区日益增长的数字档案资源安全有效,南浔区档案局于近期将馆藏重要档案数据资源库备份封存的10盘磁带移交至湖州市档案局灾备中心进行异质异地备份,此次移交备份数据的存储方式采用LOT4代磁带存储,备份内容为馆藏档案数据的电子目录及电子全文数据,共涉及60余个全宗,备份总数据容量达7.2T。双方按规定签署了《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接收表》。截至目前,已完成6批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

南浔区档案登备中心全力推行数字档案安全备份工作,从移交接收、审批质检,到安全存储、有效利用等方面建立了完善的制度和规范的流程,为实现登记备份工作的规范化和常态化提供保障。一是提早估算数据总量,及时补充采购足够容量的数据备份专用磁带;二是调整备份方式,以全备份的方式对数字档案馆目录数据库和全文数据库进行有效备份;三是备份工作规范化,与湖州市档案局签订《档案数据异地备份移交协议》,明确职责,在提交备份数据时办理手续齐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84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