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满洲里市档案史志局开展精准扶贫档案专项检查指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11:00:45    来源:满洲里市档案史志    浏览次数:719    评论:0
导读

为确保精准扶贫档案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更好地为脱贫摘帽工作助力。近日,满洲里市档案史志局组成检查组对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此次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检查采取自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在市扶贫办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局业务人员先后对失策类、综合类、识别类、退出类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查看。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的形式,详细了解扶贫档案管理情况,同时对精准扶贫工作每个环节相关的记录和档案资料


为确保精准扶贫档案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更好地为脱贫摘帽工作助力。近日,满洲里市档案史志局组成检查组对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此次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检查采取自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在市扶贫办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局业务人员先后对失策类、综合类、识别类、退出类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查看。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的形式,详细了解扶贫档案管理情况,同时对精准扶贫工作每个环节相关的记录和档案资料、公示资料、照片资料进行详细查看,重点检查了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收集、分类、整理,档案安全保管环境,档案室设施配备,档案工作制度建设等情况。从检查的情况了解到自治区扶贫为1747人达到脱贫标准、满洲里市扶贫为97239人通过帮扶单位的努力使其家庭生活有所好转,扶贫办基本能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明确档案工作分管领导,落实档案管理人员,建立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做到档案工作与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同步开展,保证精准扶贫档案的齐全完整和规范管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档案收集不齐全、整理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对市扶贫档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严格执行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扶贫办的要求,明确责任制,狠抓落实,专人负责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及时规范整理精准扶贫档案,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精准扶贫档案的规范整理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档案资料收集齐全、完整。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94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