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满洲里市档案史志局积极谋划全市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史志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30 11:00:24    来源:满洲里市档案史志局(馆)    浏览次数:89    评论:0
导读

1月28日上午,满洲里市档案史志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研究部署在满洲里市机构改革中发挥档案史志部门的职能作用。会议由支部书记、局长刘淑琴主持召开。会上学习传达了《满洲里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局长刘淑琴以表格图示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机构改革具体情况,图表形象具体、一目了然,让大家对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改革中机构的整合、设立,部门职责的增减变化都有了清晰地认识和了解,还重点探讨了机构改革后各单位档


128日上午,满洲里市档案史志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研究部署在满洲里市机构改革中发挥档案史志部门的职能作用。会议由支部书记、局长刘淑琴主持召开。

会上学习传达了《满洲里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局长刘淑琴以表格图示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机构改革具体情况,图表形象具体、一目了然,让大家对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改革中机构的整合、设立,部门职责的增减变化都有了清晰地认识和了解,还重点探讨了机构改革后各单位档案的流向与归属问题,同时结合各涉改单位的工作职能需求与市档案馆的实际情况制定《满洲里市档案馆机构改革全宗变化表》,对此后具体工作的开展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新一轮改革的鲜明特点。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满洲里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一要强化学习研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市机构改革方案,结合我市实际,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参与到机构改革工作中来。二要提升政治站位。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史志工作责任重大,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服务全市机构改革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三要摸清底数,超前部署。要求各科室要及时掌握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动态,加强与涉改单位进行沟通,业务指导科要摸清各涉改单位的档案整理保管的实际情况,尽快印发《关于做好机构改革单位档案工作的通知》,明确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的基本原则、涉及范围、档案流向、责任分工等方面的要求;档案管理科要根据要求,认真规划,及时完成相关单位档案的移交工作,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不散、管理不乱、工作不停。史志科室要在已经下发的稿件征集通知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各单位机构和职责的变化,及时与各供稿单位沟通联系,催交稿件,及时调整《年鉴》的篇目设计,确保机构改革中史志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改革方案,不负厚望、不负重托,全力推进配合好对档案史志局的改革,做好改革中的档案指导和相关单位的档案移交与整理工作,做好党史、地方志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1/213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