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呼伦贝尔根河市档案史志馆扎实开展机构 改革中档案处置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4 19:00:19    来源:根河市档案史志馆 核稿人 黄春英 撰稿人:邓起华    浏览次数:470    评论:0
导读

为贯彻落实根河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呼伦贝尔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根河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市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根河市档案史志馆认清职责定位,主动抢前服务、切实做好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确保档案不因机构变动而受到损失。一是履职到位,职责清晰。根河市档案史志馆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改革中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聚焦新组建机构、职能变动机构等涉改单位


为贯彻落实根河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呼伦贝尔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根河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市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根河市档案史志馆认清职责定位,主动抢前服务、切实做好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确保档案不因机构变动而受到损失。

一是履职到位,职责清晰。根河市档案史志馆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改革中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聚焦新组建机构、职能变动机构等涉改单位,分类施策、制定档案移交具体细节,对照要求、规范整理,切实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移交工作。


 

二是不断加强档案业务指导。指导各涉改单位完善档案管理与处置方案,厘清工作职责。组织业务骨干到环保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多次进行实地指导,及时纠正档案的归属流向不明、档案完整移交进馆认识不到位、档案处置无从着手等管理滞后及不规范行为,督促新组建机构加快建立健全档案工作。


 

 

三是依法进行档案接收进馆。合理调整安排库房,确保档案及时、安全、有序移交。日前卫生局、地税局、旅游发展委员会、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单位的文书档案、会计档案、业务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等各门类档案有序进馆,档案史志馆安排专业人员对历年归档文件材料和档案整理情况进行全面清点和检查,确保已归档文件材料整理规范、目录健全、账实一致,做好档案交接收据。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6/243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