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档案局网站网页资源归档试点工作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9 16:37:10    来源:国家档案局    浏览次数:849    评论:0
导读

近日,北京市档案局、宁波市档案局、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公司4家单位的网站网页资源归档试点工作方案通过国家档案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成为国家档案局网站网页资源归档试点单位。网站日益成为政府开展政务信息服务的主体,网页电子文件记录了机关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工作,具有重要的凭证价值和归档保存价值

近日,北京市档案局、宁波市档案局、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公司4家单位的网站网页资源归档试点工作方案通过国家档案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成为国家档案局网站网页资源归档试点单位。网站日益成为政府开展政务信息服务的主体,网页电子文件记录了机关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工作,具有重要的凭证价值和归档保存价值。《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要求,研究制定重要网页资源的采集和社交媒体文件的归档管理办法”,根据这项要求,国家档案局技术部计划结合网页电子文件的类型、特点,研究网页电子文件的保存和归档模式,研究制定网站网页资源类电子文件采集、整理、生成、归档、管理、利用规范标准,进而实现对网页电子文件长久保存利用的目的,试点工作将为标准规范提供实践经验和理论依据。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0/110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