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缙云:县档案局开展“宪法进万家”主题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19:00:08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586    评论:0
导读

12月4日,为进一步强化公民的宪法意识、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缙云县档案局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宣传主线,积极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将法律带到了群众身边。一是开展档案安全巡查。12月3日至5日,在全县组织开展了“规范档案管理,维护档案安全”的档案安全专题巡查活动。此次巡查分两组进行,分别对全县机关单位、社区、企业、行政村等领域26家单位进行了检查

12月4日,为进一步强化公民的宪法意识、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缙云县档案局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宣传主线,积极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将法律带到了群众身边。

一是开展档案安全巡查。12月3日至5日,在全县组织开展了“规范档案管理,维护档案安全”的档案安全专题巡查活动。此次巡查分两组进行,分别对全县机关单位、社区、企业、行政村等领域26家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是检查有无档案违规违纪行为,旨在向社会各界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提升公众的法治意识,为档案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二是开展宪法专题学习。将12月定为“宪法学习月”,制定学习计划,以每周夜学为主要载体,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档案法律法规,提高单位干部职工的学法、懂法能力,增强干部队伍依法执政水平。

三是开展档案法律法规咨询活动。12月4日晚,在行政中心广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和档案咨询,向广大群众讲解档案方面知识,针对群众普遍提出的档案馆藏内容、档案如何查询利用、家庭档案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解开了档案在群众中神秘的面纱,提高了社会公众合法利用和管理档案的意识。

缙云县档案局在行政中心广场开展现场宣传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2/207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