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包头市城乡建设档案馆党支部召开读书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6 11:00:27    来源:包头市城乡建设档案馆 申红    浏览次数:103    评论:0
导读

为促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近日,包头市城乡建设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在包头市自然资源局七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以“传承家规家训、倡导廉洁家风”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会上,首先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家规家风》,作为开国总理,周恩来定下十条家规用来约束自己及家人,对亲戚


为促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近日,包头市城乡建设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在包头市自然资源局七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以“传承家规家训、倡导廉洁家风”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会上,首先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家规家风》,作为开国总理,周恩来定下十条家规用来约束自己及家人,对亲戚晚辈关爱适度,绝不娇宠溺爱,秉承并践行“为政之要、曰公与清;成家之道、曰俭与勤”。优良家风如潺潺细流,澄澈透明,润物无声,彰显出总理不仅是务实清廉的楷模;也是家庭建设的榜样。

接着研读了《王阳明家训》,王阳明的家训家书大部分写于军旅途中,王阳明以平静恳切的语气事无巨细地叮嘱家族子侄辈们为人处世“循礼仪”;读书要“勤”;“能下人”、“能容人”;摒弃陋习,“凡做人,在心地”彰显出王阳明心学的精神内核。

通过观看学习,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家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正人先正己,廉政亦廉家。有了好家规才会有好家风,正了家风才能正党风,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切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为政,让廉洁家风走出家庭、走向社会,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把党纪党规刻印在心,让廉洁自律的警钟长鸣。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6/241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