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绍兴上虞:“筑梦桑梓——春风化雨七十秋”虞籍乡贤书画展开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5 10:27:49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426    评论:0
导读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筑梦桑梓——春风化雨七十秋”虞籍乡贤书画珍藏展在绍兴市上虞区档案馆喜庆亮相。此次书画精品展,旨在以中国传统书画的经典形式,丰富表达中国文化自立、自觉、自信的铿锵脚步,完美体现虞籍乡贤书画家们爱国、爱乡、爱家的拳拳情感。本次展览入选70件书画精品,这其中有年届耄耋的虞籍两院院士,有多年游历在外的虞籍乡贤,有政界、商界、学界的虞籍成功人士,也有在虞从事各行各业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筑梦桑梓——春风化雨七十秋”虞籍乡贤书画珍藏展在绍兴市上虞区档案馆喜庆亮相。此次书画精品展,旨在以中国传统书画的经典形式,丰富表达中国文化自立、自觉、自信的铿锵脚步,完美体现虞籍乡贤书画家们爱国、爱乡、爱家的拳拳情感。

本次展览入选70件书画精品,这其中有年届耄耋的虞籍两院院士,有多年游历在外的虞籍乡贤,有政界、商界、学界的虞籍成功人士,也有在虞从事各行各业的国家级和省级书画协会会员。在举国大庆的时刻,他们纷纷拿起如椽大笔,用饱蘸深情的笔墨讴歌祖国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书情画意,骀荡春风。作品涵盖多个艺术门类,书法则正草隶篆具备,绘画则中西合璧,山水、人物、花鸟,形意独特,或大气磅礴,或婉约雅致;或抒写传统,或刻意创新,可谓精品罗堂前、气象冠古今。这些展览作品将作为上虞档案馆的永久收藏作品,宝之藏之、传之承之。

绍兴市上虞区档案馆将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三个走向”为统揽,坚持“档案工作姓党”“为党管档”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更好地担负起档案存史鉴今、资政为民、传承育人的职能作用,丰富馆藏作品、发挥藏品作用,不断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筑梦桑梓——春风化雨七十秋”虞籍乡贤书画珍藏展现场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0/251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